蒲泠【已退】

退了

【米茜】我等你长大

●我流的百夜茜:自强、温柔、做饭能力好、感情上有些内敛、体寒。

●时间为病毒爆发的两年前。

●欢迎捉虫

●其实也不过是一些暧昧期罢了 ,两个小傻子都还没注意到呢。有部分血腥描写,慎入。

●二次修改稍微改了一改主要写的内容,但也不影响文本的阅读。上一次的就当个预告吧。

短打,主要是讲他们两个认识的过程,下次找一个能写得更长一点的梗写。

【题外话:有没有一起嗑米茜/优米/伽小/卡粉的同搭啊ԅ(¯﹃¯ԅ)欢迎来找我玩啊,想交朋友一起写文/画图也行啊,再过三十天是肯定天天有人的,就是这几天还要上学,从5月14日开始周六上午到周日下午才有人的请见谅就是有想搞长篇的打算,到时就短篇长篇一起搞。】





     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,在世界破灭的两年前那个圣诞夜曾经有一个约定过的诺言。


    窗外已经下起薄薄小雪,微冷的天气却依旧冻得百夜茜双手通红,泛红的指尖钩着丝线,灵活的针头有序的穿过了她手上这条即将完成的红色围巾。

  

    这是她今天为她的家人们所做的第七条围巾,这最后一条围巾是红色的,十分的,明媚动人,热情四溢,如同冬日的暖阳,能够除去寒冷与伤痛,燃烧了自己,却给他人带来了光与温暖,照亮了人生。


    十分的适合他呢,少女怀着一点私心的想。


    她对米迦尔有种别样的依恋,当然,她的内心其实也无法为这种别样的情绪做出正确的定义,姑且为之命名为“依恋”吧,情情爱爱这种东西果然还是成人的事情啊,尚且六岁的小姑娘又怎么会明白呢?不过对她来说,一个名词对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的这份情愫是真切的便行了。


     “茜姐姐!你看我挂的彩旗好不好看?”站在梯子上的百夜香太叉着腰,笑嘻嘻的露出大白牙,对她笑着说。

    百夜茜她抬头一看,挂顶上挂满一排排的小彩旗,在空中微微的抖动着。她微微一笑对着百夜香太竖起一个大拇指赞扬道:“香太真棒!能把彩旗挂得如此的整齐,看来今年的圣诞节会比以往更加的精彩呢!”


    “嘻嘻,其实也没有什么啦,有很多还是米迦哥哥帮我挂的呢。”香太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原因嘛,其实也很简单,孤儿院的天花板有点高,对于一个五岁的小男孩来说,不仅有些危险,而且也有些够不到。相比之下,七岁的米迦尔的身高便有了很大的优势。


    果然,将目光转移到木梯的下方,一只猫猫正半蹲着收拾彩带。米迦尔感受到了目光,抬起头来,对茜报予了一个像天使一样的笑容,小茜顿时感到脸颊有些发热,微微别过头去不与米迦的视线相撞。


   米迦虽然感到有些疑惑,但也没有说什么,低下头又继续收拾地上那些乱成一团的彩带了。


    茜是在米迦尔后来的,她是个孤儿,听周围的人说她的父母死于火灾,但不知为何,只有她在草坪上,幸免于难。


    茜那时虽然只有五岁,但那场火灾如今还历历在目。四处逃跑的大人们、不断祈祷出现救世主的被困者们以及刺激喉咙的滚滚浓烟。


她被齐藤带回来的时候,那种从灵魂深处所释放出的寒意却怎么也无法去除。

害怕被抛弃

害怕被遗弃

以至于她在被院长介绍给其他的孩子时,她都有些怯怯的。

被院长小推了一把,然后才勉强抬起头来,将双手别在身后。微微红着脸说道,我,我是茜。


啊 啊 感觉整个人都要蒸熟了呢。


说完之后又立马把头低了下去,微微抿着嘴。

不会有人喜欢我的吧,像我这么丑陋不堪的女孩会有人接受我吗?会被骂吗?会不会被人瞧不起啊?


正当她胡思乱想的时候,一只小手放到了她的头上。

还未等她反应过来时候,对方温柔的声音让她这一辈子也无法忘却。


“是小茜吗?没有关系的呀,女孩子可以自信一点啊。”

说着揉了揉她的头,微微蹲下身直视着她的眼睛对她说

“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在这里谁也不会抛弃你的喔。”


“可,可是我是被父母骂作拖油瓶的啊,他们说……火灾是我放的……说……我因为憎恨自己的……父母,然后把他们都杀死了 嗯……”

原本平静的情绪慢慢的变为激烈起来,以至于原本平缓的声音也略略带上了些许的哭腔。

“明明……明明不是我啊!为什么?我也……我也想拥有我自己的家人啊”

茜此时的眼眶中充满泪水,像是易碎的珍珠一般缓缓掉落,泪打湿了地毯,留下了深色的水渍痕迹。

“像我这样的人,还有什么”生存的意义吗?


还未等她说完,对方就用手作嘘声的手势。

“在这里,没有人是不被需要的,而且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家人了啊,小茜,哭吧,把那些悲伤的情绪都发泄出来吧。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吧。”


米迦一边把茜抱入怀中,一边轻抚着她的背。

“哭出来吧,哭出来就好受一些啦。”

茜到底还是没有忍住,放声在米迦尔的怀中哭了起来。

米迦感受到少女的身躯因为哭泣而微微颤抖着,心中不免得更加的怜爱起来。



“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家人了。”

“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嗯。”



茜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从他的怀中出来,揉了揉微红的眼睛,终是破涕而笑。

她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放松过了。

呐呐,这就是有家人的感受吗?那我可真是太幸运了呢。


茜偷偷的看了一下米迦尔,对方金黄色的短发和如同天空般的蓝瞳深深击中了她的灵魂。

他是天使吗?


虽然当时的茜还不太确定,但是两年之后茜打心里就认定了米迦就是一个天使,是上天派来救赎她的天使。


“那正式认识一下吧,我叫米迦尔,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”


米迦尔,果真是天使一般的人拥有的天使的姓名呢。


“我叫茜!”

说着,茜的脸上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

那天晚上虽然茜确实放松了不少,但还是做了噩梦。


茜突然置身于一个房间内,猩红色的窗帘耷拉着挂在窗户的两侧,这里到处挂着白色的丝带,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具棺木,虽然上面写着什么字,但茜根本看不懂。


窗外似乎有阵阵阴风吹过,撞击在玻璃上发出阵阵刺耳的声音,屋子里并没有开灯,阴暗暗地似乎看不见其它人。


茜内心不由得一阵慌乱,这里是她的生父寄放棺木的地方。


她的父亲因为喝多了酒出了车祸,死相惨烈还断了一条腿,脸上全都是鲜血,若不是旁人从他的手机里得知了他的身份,估计谁也不会想到这竟然是茜那以温文尔雅,严于律己著名的父亲。


“救命啊……”


是谁?


“我在这儿……”


是谁在说话?


茜更加地害怕,她想跑,可是沉重的双腿似乎把她钉在了这个房间里,只能让她眼睁睁的看着有什么东西从棺木里钻了出来。


那是一条“人”,真的是一条。


没有了双臂只剩下一条腿,慢慢地用头从一个洞钻了出来。


暗黑色的鲜血盖住了他的面容,只剩下眼白的眼球挂在了他的鼻子上,空荡荡的眼眶里似乎还有什么东西,白白的,再那蠕动着。


茜恐慌的看着这个东西,看着它一点点的“爬”过来。


那东西晃突然把头仰了起来,张开了它那内部凌乱不堪的嘴,像是摆出一个笑容似的说到

“在地狱里啊!”


那东西猛然扑了上来,大声地笑着,叫着

“你怎么不来陪我呢!”


茜的内心是崩溃的,当她发现自己终于可以动了时,一双苍白的手突然放在了她的肩膀上,触碰着她的脖颈。

茜不敢回头看,因为她已经猜到了这是她的祖母。

她那死于火灾的祖母。


“你这个丧门星!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才会摊上你这么一个扫把星!要不是你我儿子才不会因为喝多了出了车祸!我……我要你去偿命!”


茜被她掐的好像无法呼吸,眼前的环境正在一点点的变黑,染上了夜的颜色。


“救……命”







“啊!”茜猛然坐起,劫后余生般的拍了拍自己的胸,大口大口呼吸着这带着点甜味的空气。


她四处张望了一下,

还好,还好这是孤儿院,我终于不用再呆在那个公寓里了。


但是她还是没有从做了噩梦的阴影中回过神来,茜此时双眼呆滞,大脑放空。


“怎么了吗?茜,做噩梦了吗?”一旁睡着的米迦尔竟是被她吵醒了,坐了起来温柔地对她说到。


“我不知道怎么办。”茜将自己蜷缩起来,看着外面的星空。


“睡不着了吗?”米迦探起身来,关切的看着对方。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给你讲点故事吧。”


接着,米迦给她讲了好些温馨的童话故事,惹得茜低声笑了起来。
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嗯?”


“童话里的故事都如此美好,但我们长大以后也能拥有如此美好的未来吗?”


“能啊,而且我也会等你长大,给你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。”

说着他又绽放出了一个天使般的笑容。

“毕竟我们是一家人啊。”


其实好像也不想只是停留在家人的阶段呢。


算了,这些事还是长大以后再说吧。


“我等你长大”


“你不要食言哦。”


(笑)




评论(2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